結局配樂原來有玄機!【銀翼殺手2049】差一點就會是不同的結局!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影音檔轉載自網路   

  在台、美拿下首週票房雙冠軍的【銀翼殺手2049】,不僅拍出媲美第一集的科幻美學,劇情與調性上的延續更是完美繼承了【銀翼殺手】科幻經典DNA;尤其是美得驚人的結局,更是讓粉絲們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根據本片共同編劇漢普頓芬奇的說法,原來電影的結局根本不是我們看到的這個版本:「在我寫的劇本中,(結局其實是)瑞克戴克死掉了。」

  身為第一、二集的編劇,沒有人會比芬奇更了解【銀翼殺手】的世界觀,芬奇更透露,原本劇本裡安排的是戴克最終見到自己的創造者(也就是說,原本續集是將戴克定義為複製人)。

  芬奇甚至坦言,在他原本的規畫中,戴克其實變得有點嚇人,不過最後他還是收手,理由則是戴克是個活棋,只要他還活著,整個【銀翼殺手】的宇宙就能隨之擴展。

<以下有雷,慎入>

  至於粉絲們一直熱議的雷恩葛斯林的K到底死了沒有一事,芬奇倒是很訝異居然有人認為K還沒死:「當我發現有人認為他沒死時還滿驚訝的。而我可以告訴你們:【銀翼殺手】的鐵粉應該可以認出那場戲所下的配樂。」

  芬奇這裡所指的配樂,其實就是在【銀翼殺手】中曾出現的"Time to Die"配樂,當年這段配樂則是用在「戴克」哈里遜福特與「羅伊」魯格豪爾的那場經典橋段上。換句話說,K絕對是GG了。

  連片尾的配樂都能完美承接第一集,也難怪第一集導演雷利史考特會對這部睽違35年後才推出的續集如此讚不絕口!

電影大賣歌更紅!那些好聽到不要不要的電影原聲帶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