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原來這片名有雙重意義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派拉蒙影業   

 談到這一集的片名【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編導麥奎瑞指出,這包含了雙重的意義,「從字面上的意思到象徵上的涵義都有。電影裡從頭到尾的最大威脅就是擁有核彈的恐怖份子的威脅,這就是表層的意思。另外還有一層概念就是電影中所發生的一切,正是來自伊森韓特過去於人生中所做出的抉擇的後果,也就是伊森的過往如今卻纏住了他,他的好心全面瓦解。」

 在麥奎瑞之前,【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都是一集換一位風格獨具的導演來執導,依序是布萊恩狄帕瑪(Brian De Palma)、吳宇森(John Woo)、JJ亞伯拉罕(J. J. Abrams)以及布萊德柏德(Brad Bird),麥奎瑞則是此系列第一位兩度擔任導演一職的導演。

 也因此,當接下第六集編導時,麥奎瑞就希望自己能拍出完全不同於【失控國度】的內容,而這個決定也影響了片名的設定:「當時腦袋中就浮出一個念頭,那就是我覺得續集的片名應該就是一個字。這是一部不一樣的電影,片名應該要能夠表達出不一樣的態度,應該要能夠打到他們自己熟悉的領域,而『Fallout』這個字就給我這樣的感覺。」

爛番茄超高分,影評好到嚇人!【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就是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