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6】導演揭露整起「超人剃鬍之亂」始末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超人」亨利卡維爾在【正義聯盟】幾個補拍鏡頭中的CGI去除鬍子的臉部特寫,不自然到讓全球粉絲無法忍受,甚至還多次被網友戲謔嘲諷。之前的說法都是當時卡維爾在拍【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的劇組不答應讓卡維爾剃掉鬍子,不過現在【全面瓦解】編導克里斯多夫麥奎瑞終於跳出來自清問題不是出在自己身上!

© Bad Robot, Paramount Pictures

  在接受Empire訪問時,麥奎瑞揭露了整起「剃鬍之亂」的始末:「(【正義聯盟】製片)查爾斯洛文打電話來說:『我們需要你的幫忙剃掉亨利(卡維爾)的鬍子,我們需要他回來補拍一些鏡頭。』我回他:『聽著,查克,我當然希望可以盡可能地幫忙,但我還得考慮我們的劇組,讓我跟每個人商量一下並研究接下來的行程。』然後我去跟(製片)傑克梅爾討論,出來的方案就是我們可以中斷拍攝行程,讓亨利剃掉鬍子補拍完後有時間再留回來,並且請對方付我們數位電腦特效的費用-因為不管你高不高興,在75釐米鏡頭下的CGI假鬍子看起來就是很假。」

©Warner Bros./ DC Comics

  「所以,我們向對方提出這個方案,傑克梅爾粗估整個必須取代的鏡頭數,得出來的數目是300萬美金。基本上,我不太清楚【正義聯盟】花了多少錢(補拍)亨利,我還沒看過那部片,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全面瓦解】需要多少預算來以CGI取代亨利的鬍子。所以我們是答應讓亨利剃掉鬍子的,我們告訴他們:只要付我們300萬美金,我們就暫停拍攝作業,再給亨利時間留回鬍子…不過後來有個派拉蒙的人出來說:『我們絕對不可能這樣做。』」所以,結果麥奎瑞與整個劇組也只能放棄之前的提議了。

© Bad Robot, Paramount Pictures

  最後出來的結果就是大家熟悉的超人CGI假鬍子之亂。不過這也怪不了派拉蒙,畢竟沒有一家電影公司願意冒險中斷拍攝作業,更何況【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還是被派拉蒙電影公司視為自家年度票房力作!

亨利卡維爾:我媽要是看到我拍【不可能的任務6】那場戲,肯定會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