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終局之戰】導演解釋為什麼刻意拍攝那個集結畫面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最後高潮大戰中,幾乎所有曾經出現在漫威電影宇宙中的主要超級英雄都現身參戰,更讓「美國隊長」說出MCU史上的第一句「復仇者聯盟集結!」經典台詞。整個對戰場面亮點甚多,像是「美國隊長」舉起雷神之槌的震撼時刻、鋼鐵人說出「我是鋼鐵人」的感傷時刻,還有一幕全女性超級英雄集結的歷史時刻!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接受The Los Angeles Times訪問時,羅素導演檔被問到了為什麼要刻意拍攝那個女性超級英雄集結的畫面?安東尼羅素做出底下解釋:「回顧MCU之前走過的路,這讓我們驚訝地發現之前有多少驚人的女性角色已然踏上這個舞台。對我們來說,我認為那真的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時刻,並且確認(女性角色)的強度,同時賦權於她們。」

robertdowneyjr/Instagram

  其實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中也有一場全女力的橋段,那是在片尾於瓦干達上演的高潮對戰戲中,黑寡婦與其他女性超級英雄協助緋紅女巫擊敗薩諾斯「闇黑號令」中的女成員-暗夜無星。不過比較起來,【終局之戰】則是集結了更多位的女性超級英雄角色同框演出。

©Disney /Marvel Comics

  雖然片中稍早就犧牲自我、換取靈魂寶石的「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無緣現身此一畫面,但包括「驚奇隊長」、「瓦爾基麗」以及「黃蜂女」等都出現在畫面上,或許也可以將之解讀為:儘管MCU第一位女性超級英雄角色已經步下舞台,但還有許多女性超級英雄角色等著在未來展開她們的全新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