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史新頁!【黑豹】獲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影片提名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近10年來,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類型電影不僅逐步稱霸好萊塢與全球票房,同時也在現代流行文化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如今更已成為最具人氣的大銀幕品牌。而在甫公布的金球獎入圍名單中,我們也看到了進一步的佐證。

©Disney /Marvel Comics

  MCU的【黑豹】不負眾望獲得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影片入圍肯定,這同時也是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類型的第一次。其他入圍這個獎項的作品包括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黑色黨徒】、改編自皇后合唱團主唱傳奇一生的【波希米亞狂想曲】、改編自同名小說的【假如貝托街會說話】以及最具話題性的【一個巨星的誕生】。

©Fox, Marvel Comics

  之前另外一部漫畫改編超級英雄作品【惡棍英雄:死侍】,雖然也曾獲得金球獎的提名肯定,但是兩個入圍獎項卻都是集中在「音樂或喜劇類」-一是最佳影片、另一則是最佳男主角。

©Disney /Marvel Comics

  金球獎的入圍肯定,也讓【黑豹】角逐奧斯卡最佳影片獎項的希望跟著攀升。至於其他獎項,截至目前為止已知MCU今年推出的三部作品-【黑豹】、【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與【蟻人與黃蜂女】-都在「最佳視覺特效」的第二階段入圍名單之中,不過這對外界來說應該是完全不意外。現在,大家都在等著看的,則是【黑豹】能否代表MCU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率先寫下影史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