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金雞母!北美20大系列票房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系列電影是電影公司的金雞母,拍出第一集,接下來就可以不斷孵出新續集,直到觀眾厭倦為止。這就是系列電影所擁有的優勢,從品牌號召力到票房吸引力,在在都讓電影公司無法對系列電影say NO。在這裡,所謂的「系列電影」包含了前傳、後傳與別傳,另外重啟版也一併計入。

  同時,一般都是要拍上三集以上才能算是系列電影,不過像是第17名的【復仇者聯盟】系列算是例外,一來此系列與「漫威電影宇宙」有關、二來系列第三集也確定會推出,因此將其列入計算。這些入榜的作品,有些歷史悠久、有些則是近年新出,有些已經畫下句點、有些卻依然是生生不息;但無論是哪一款,能夠擠進前20大,就足以證明它們的經典價值。(註:票房數字參考MOJO BOX OFFICE;單位:美金)

20【不可能的任務系列】Mission: Impossible

首集上映年份:1996
至今集數:5
至今票房最高:【不可能的任務2】2億1540萬
至今總票房:9億3486萬
  雖然平均都得花上4年才會推出新續集,但湯姆克魯斯身兼製片與男主角的這個票房動作系列,卻每每能帶給觀眾全新的刺激與視效;除了阿湯哥拼命三郎式的親力親為,同時每個新導演替電影注入的個人獨特風格,都是此系列之所以能在大銀幕推出20年來依然能賣座的主因。

19【神偷奶爸系列】Despicable Me

首集上映年份:2010
至今集數:3
至今票房最高:【神偷奶爸2】3億6800萬
至今總票房:9億5562萬
  這部動畫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覷,推出至今才3集就能夠挺進前20大!雖然主角是個“存心向惡”的另類角色,但本片在2010年推出第一集就已獲得極大迴響。有趣的是,片中的配角-超萌黃色軍團「小小兵」之後甚至還拍了別傳【小小兵】,吸金功力一點也不輸給搞怪主人!

18【鋼鐵人系列】Iron Man

首集上映年份:2008
至今集數:3
至今票房最高:【鋼鐵人3】4億900萬
至今總票房:10億3985萬
  現在看來,超級英雄電影入榜似乎是一點也不奇怪,但在【鋼鐵人】推出之前,超級英雄並非好萊塢電影中的賣座常客,所以才會有「近10多年是超級英雄電影的黃金年」的說法。身為漫威電影宇宙的開路先鋒,「鋼鐵人」不只在電影宇宙中擁有難以撼動的地位,這次的入榜也證明了自己的票房價值。

17【復仇者聯盟系列】Avengers

首集上映年份:2012
至今集數:2
至今票房最高:【復仇者聯盟】6億2335萬
至今總票房:10億8236萬
  本系列是榜單上系列集數最少的作品,只有兩集。雖然名列第17,但足以讓我們看出這個系列的吸金功力有多強悍。集結了漫威超級英雄的第一集在2012年推出時,就賣出全球大破15億美金的驚天票房,不僅帳面風光,更是讓漫威電影宇宙吃下一顆強力定心丸。

怎麼可能不是粉絲?北美影史前25名賣座的漫畫改編電影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