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部都大有來頭!影史全球票房排名前20大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從盤踞排行榜冠軍近10年的【阿凡達】到入榜最久的【鐵達尼號】(21年)、再到今年一路走來始終驚喜的【黑豹】的無限竄升,能夠擠進這張排行榜的電影,每一部都是大有來頭!
註:票房數字參考Box Office Mojo(迄4/20)

第20名【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上映年份:2014
全球票房:11.04億美金
這回換成馬克華柏格“主持大局”,本片儘管在自家北美市場不吃香(只佔總票房的22.2%),但也還有2.45億美金;能夠順利挺進前20大,最要感謝的絕對是中國市場觀眾的力挺(3.2億美金),本片的成功也不難看出好萊塢近年來一窩蜂搶進中國市場的現象。

第19名【007空降危機】Skyfall
上映年份:2012
全球票房:11.08億美金
走過半個多世紀,007詹姆士龐德依然能夠在新世代的大銀幕上佔有一席之地、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在山姆曼德斯與丹尼爾克雷格幕前幕後的合作下,【007空降危機】也飆出了系列史上最亮眼的票房成績。

第18名【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
上映年份:2003
全球票房:11.19億美金
同樣也是最終章的加持!彼得傑克森的經典代表作【魔戒三部曲】,票房最高的正是第三集的【王者再臨】。不過,不只粉絲捧場,本片更在奧斯卡上大放光芒。入圍11項、最終也橫掃奧斯卡,11項大獎全入袋。

第17名【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上映年份:2011
全球票房:11.23億美金
一個系列的完結篇總是最能吸引觀眾。【變形金剛3】正是由西亞李畢福主演的三部曲的最後篇章。為了擴大戰事規模,電影也從地球內戰延伸到外宇宙敵軍入侵,果然麥可貝這一炸就替電影炸出好票房,本片也成為系列作品票房最高的一部。

第16名【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上映年份:2016
全球票房:11.53億美金
【美國隊長】系列可以說是倒吃甘蔗漸入佳境,一集賣過一集。儘管第一集的評價兩極,但接下來的走政治驚悚路線的【酷寒戰士】讓系列玩出新意。不過,更威的還在後頭,【英雄內戰】直接讓鋼鐵人與美國隊長對立,形成自家人打自家人的分裂場面,劇力萬鈞的劇情也再度顛覆了外界對超級英雄電影的窠臼印象。

第15名【小小兵】Minions
上映年份:2015
全球票房:11.59億美金
這群黃色萌軍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覷!先是在【神偷奶爸】中以小配角的方式現身大銀幕,到了2013的【神偷奶爸2】中,戲份幾乎與幾位主角不相上下。終於,2015推出了自己的角色獨立電影,還一舉在全球賣出超越“邪惡主人”角色獨立電影-【神偷奶爸】系列的驚天好成績。

第14名【鋼鐵人3】Iron Man 3
上映年份:2013
全球票房:12.14億美金
儘管漫威電影宇宙是由2008年的【鋼鐵人】打頭陣,但老實說,續集【鋼鐵人2】的表現卻是不怎麼亮眼;直到三部曲的最終章【鋼鐵人3】,小勞勃道尼的東尼史塔克才又挽回漫威老大哥的顏面。原本坊間盛傳,系列可能推出第四集,但現在從漫威影業片表以及小勞勃道尼的表態來看,似乎三部曲就已是圓滿。

第13名【玩命關頭8】Fast & Furious
上映年份:2017
全球票房:12.36億美金
儘管少了保羅沃克,【玩命關頭】劇組卻在本片中表現出化危機為轉機的驚人本事。扶正片中“二哥”巨石強森,再打散「玩命家族」鬧分裂,更讓傑森史塔森飾演的反派來個大翻轉,也加入全新玩命家族。分路進擊的劇情走向成功吸引新舊粉絲買單。

第12名【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上映年份:2017
全球票房:12.63億美金
看來迪士尼有計畫地將旗下經典公主系列動畫改編成真人版的確是有先見之明。由艾瑪華森、丹史蒂芬與路克伊凡斯主演的真人版,去年推出之後在全球掀起一陣觀影熱潮。不只大批A咖資深演員助陣,又唱又跳熱鬧非凡,同時又具現了動畫中如夢似幻的童話美景,成功讓本片闖出年度票房第二名的佳績。

第11名【冰雪奇緣】Frozen
上映年份:2013
全球票房:12.76億美金
「Let it go」這首歌傳唱至今依然不墜!2013年,迪士尼推出全新動作【冰雪奇緣】,也替自家動畫史再添一筆新傳奇,艾莎和安娜更一舉成為全球小朋友們最喜愛的迪士尼公主。本片在北美市場賣出4億美金,海外市場則是高達8.75億美金;同時還擒下奧斯卡最佳動畫以及最佳電影歌曲兩項大獎。

北美影史票房最高男、女星排行前10!史嘉蕾喬韓森領先眾女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