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金柏格坦言利用【未來昔日】修正【X戰警】宇宙的這個問題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好萊塢永遠不缺所謂的「第二次機會」,所以觀眾時常可以看到某個系列電影重啟又或者是故事線的修正;不過,這類的第二次機會很少會是由同一個編劇來完成,就好比【X戰警】電影宇宙的重要編劇賽門金柏格。前陣子,金柏格在THR的座談會中坦言,自己是刻意利用【X戰警:未來昔日】來修正之前【X戰警】電影宇宙中的某個劇情問題:

©Sony/Marvel Studio/Marvel Comics

  「我曾共同編寫了【X戰警:最後戰役】中的『黑鳳凰』故事線,粉絲們不愛那部電影(讓黑鳳凰領便當)。(所以)幾年後當我編寫【X戰警:未來昔日】時-那是個穿越劇-我就想:『好吧,現在趁這個機會改寫之前的過錯吧』-讓琴葛蕾死而復活。我必須回到過去、消除一部2億美金的電影。」

©Sony/Marvel Studio/Marvel Comics

  的確,當年【未來昔日】推出之後,不少粉絲都對於編劇群重新翻轉【X戰警】電影宇宙的這個舉動議論紛紛,儘管是正反兩派的論調都有,但現在看來,金柏格的確是做出明智的選擇。畢竟琴葛蕾是「X戰警」宇宙的關鍵角色,如果沒有【未來昔日】的死而復活,那麼之後的【X戰警:天啟】以及預定明年上映的【X戰警:黑鳳凰】就完全沒戲唱了。

底下是【未來昔日】金鋼狼從1973年返回現代之後的片段:

【X戰警:黑鳳凰】編導:電影調性將不同以往的【X戰警】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