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電影裡那些驚人的花費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 Warner Bros.

有時候導演會藉由電影作品藏些未解謎題,讓粉絲們不自覺思考:那總共要花費多少?那是在哪裡發生的?那真的有可能做到嗎?
以下收集粉絲們一些有趣的發現,或許能替你解惑。

© Warner Bros.

讀霍格華茲一年花費多少?
熱心的粉絲統計了一下影史最知名、也最神秘的霍格華茲所有花費。作為參考,就讀英國知名學校,平均花費41,633美元(約122萬台幣),除此之外,再加上魔法學校的其他學雜費校服、護具、魔法棒、課本、望遠鏡…等,最後統計出,就讀霍格華茲的第一年就需花費43,000美元(約126萬台幣)。
但其實J.K.羅琳曾在推特上回覆粉絲類似問題,表示其實魔法部會負責學生們魔法教育的所有花費,所以想就讀的學生們就不用太擔心學費啦!

© Summit Entertainment

貝拉與愛德華的世紀婚禮總共花費多少?
據小說描寫,庫倫家用20,000朵鮮花佈置,就算每朵花只要1美元,單是花錢就得先燒20,000美元。聘請樂隊約1,500美元、帳篷只需210美元。而書中提到的婚禮蛋糕約能用800美元買到。
綜合上述開銷再加上婚宴食物,全部花費約38,000美元(約112萬台幣)。是說光鮮花佈置根本就佔了預算的一半以上。

© Lionsgate

籌備「飢餓遊戲」花費多少?
根據Centives.net中的一篇報導,網友研究了最新的一場奧運,並根據其結果,整理出了一份「飢餓遊戲」的成本估算。網友預估,「飢餓遊戲」舉辦的場地造價應該不低於2008年的奧運舉辦地–北京國家體育場(約98億台幣),除此之外,還有1億美金(約30億台幣)用於開幕式和「貢品」治裝費用。
至此,每年的花費約高達5.8億美元(約170億台幣)左右。但也別忘了,「飢餓遊戲」受歡迎的程度,也會替主辦單位帶來龐大的收入。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