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她居然摃龜9次了!2019奧斯卡的有趣小事實(二)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BBC   

  美國當地時間2月24日晚間即將舉行好萊塢年度盛會-奧斯卡頒獎典禮。搶在第91屆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舉行之前,BBC特別整理出幾個本屆奧斯卡的有趣小事實:

©Disney /Marvel Comics

9在2008年推出的【黑暗騎士】的出現改變了奧斯卡遊戲規則,讓奧斯卡原本只有5個名額的最佳影片,一舉擴充成最多10部。
  之所以這麼做的理由,是希望能夠盡可能地減少一些提名遺珠,尤其是廣受大眾喜愛與熟知的商業主流大片。不過,最終還是花了10年的時間,才讓當初擴增名額的美意真正收到成果-今年終於有來自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類型的【黑豹】入圍最佳影片。

CNN Films, Storyville Films

10【RBG:不恐龍大法官】獲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的"I'll Fight",是創作歌手黛安華倫第10度獲得奧斯卡提名。
  黛安華倫其他曾獲得奧斯卡提名肯定的金曲包括黎安萊姆絲演唱的"How Do I Live"/【空中監獄】、史密斯飛船演唱的"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世界末日】以及費絲希爾主唱的"There You'll Be "/【珍珠港】等。可惜的是,儘管多次獲得入圍,但華倫至今還未能順利將小金人帶回家(今年看來似乎也不太樂觀)。

Disney

11【超人特攻隊2】獲得最佳動畫入圍肯定。
  只不過,自從2001年以來,續集作品似乎很難在這個獎項脫穎而出。上一回獲得最佳動畫的續集作品是2010年的【玩具總動員3】。【玩具總動員2】與【玩具總動員3】之間間隔了11年之久,或許也是因為間隔的時間夠久,才會讓評審覺得更動心。而【超人特攻隊2】與第一集的間隔時間更長-14年,或許這代表了這部續集得獎的機會也會更大些?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