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為什麼海姆達爾在【無限之戰】只能做出這樣的選擇?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圖檔via screenrant.com   

<有雷,慎入>

  看過【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人,是否曾想過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什麼電影開場的那段戲中,阿斯嘉門神海姆達爾會做出那樣的選擇-臨死前以黑暗魔法召喚彩虹橋將綠巨人浩克送回地球,而不是他最熟悉且又身陷險境的雷神索爾或是洛基?

©Disney /Marvel Comics

  其實答案跟「黑暗魔法」有關。發生在【雷神索爾】與【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之間的【復仇者聯盟】中雷神索爾終於得以回到地球的故事線,背後有兩層意義:一是阿斯嘉眾神驚覺洛基偷了宇宙魔方並且在地球大搗亂,另一個就是這也導致奧丁不得不使用「黑暗魔法」將雷神送往地球。奧丁同時也說明了,使用黑暗魔法召喚彩虹橋將付出慘痛代價:不只是召喚者會重傷,利用這方法穿越時空的人也要冒著生命危險。這或許也是後來奧丁在【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中會走向終極死亡的命運的主要理由(畢竟奧丁在使用此法時,才剛經歷過第一集的「奧丁沉睡」)。

©Disney /Marvel Comics

  而時間再回到【無限之戰】開場的這場關鍵戲。當時,索爾已被薩諾斯打成重傷,這時再送他穿越時空極有可能會直接要了他的命;而大家如果還有印象,洛基曾對薩諾斯說:「我們有浩克。」儘管綠巨人浩克也在這場短兵相接的對戰中受了傷,但他依然比索爾與洛基更強壯,海姆達爾打的如意算盤是:浩克絕對是當下三人之中最有可能撐過黑暗魔法而平安回歸地球的。

©Disney /Marvel Comics

  而這也讓我們看出當時的海姆達爾有多絕望才會做出這樣的選擇。畢竟使用黑暗魔法不只是會讓他自己喪命,更可能也會連帶害了被他送上彩虹橋的人。並且,海姆達爾的孤注一擲,想拯救的不只是阿斯嘉,更是全宇宙。

【無限之戰】之後,目前已知的5部確定漫威電影宇宙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