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票房,漫威如何評判一部電影是否成功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講到票房,漫威影業出品的電影就像是個暴衝的綠巨人,MCU至今已創下其他電影系列以及電影公司嚮往的空前成功票房紀錄。單說今年,【黑豹】創下北美影史排名第三的票房佳績;另外,【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不僅打破首周末票房紀錄,還創下全球破20億美金的驚人佳績(目前排名全球影史第四賣座)。當然了,票房是判斷一部電影是否成功的關鍵,但對漫威影業來說,除了票房,他們還有其他評斷的標準。漫威總裁凱文費吉這樣解釋:

©Disney /Marvel Comics

  「當然就是:觀眾喜歡這部片嗎?在看完電影的一天後、一個星期之後、一個月之後,觀眾還會繼續討論它嗎?其實背地裡我總是希望多年後還是會有人討論它。我總認為,要經過幾年之後才能看出一部電影的影響力。現在,對我們來說,好幾年過去了。自【鋼鐵人】推出之後已經10年了。事實是這些角色仍然…,應該說,比之前更受歡迎。並且觀眾想要再看到他們以及知道他們如何改變的,像是【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中的雷神,像是在其他電影中的鋼鐵人,還有美國隊長。這讓我們相當振奮。」

©Disney /Marvel Comics

  很明顯地,對凱文費吉以及漫威影業來說,一部真正成功的MCU作品不該只是帳面上的票房數字漂亮,更重要的是觀眾對電影的喜愛程度以及電影本身是否能持續展現其影響力-而後兩者較之前者的挑戰更大,甚至可以稱之為不可能的任務。的確,誠如凱吉所言,【鋼鐵人】已經上映10年,至今仍然深受喜愛並且還是有粉絲會討論它,同時也被視為影史上最重要的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之一。從凱吉的這番言論,我們也不難看出為何MCU電影宇宙會如此成功了。

小勞勃道尼送克里斯伊凡客製化「美國隊長」主題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