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所有的一切!漫威之父史丹李過世享壽95歲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Screen Rant   

   漫威之父史丹李在歷經一連串健康問題之後,於美國加州當地時間11月12日過世,享壽95歲。史丹李的女兒J.C.李也向TMZ證實了這個消息,表示父親是在12日清晨被緊急送往Cedars-Sinai 醫護中心,稍後病逝於醫院。

©Disney /Marvel Comics

  史丹李1922年12月28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市,也因為如此,紐約成了他筆下許多超級英雄的冒險聖地,甚至還是蜘蛛人、美國隊長以及夜魔俠的出生地。1942年投筆從戎加入美國陸軍,在軍隊中依然繼續創作,甚至也畫起卡通,只是從軍退隊伍後他卻再也不提起畫筆;他在2010年接受NPR時這樣解釋:「當我回歸平民生活後,我看到那些畫漫畫的藝術家個個都超有天份,我根本不敢跟他們競爭,所以我就專心在寫作上了。」

©Sony/Marvel Studio/Marvel Comics

  1945年從軍隊退伍後,史丹李重返之前的職場,替當時還叫做Altas Comics出版社創作漫畫腳本。1961年,Altas Comics正式改名為Marvel Comics。在同一年,史丹李與他的合作老搭檔傑克柯比攜手推出漫威第一個“家庭”-「驚奇4超人」。之後的幾年,李與柯比陸續創造出許多角色,而這些角色如今都已成為MCU的經典主角,包括「鋼鐵人」、「雷神索爾」以及「綠巨人浩克」等。

©Disney /Marvel Comics

  而隨著漫畫超級英雄躍升成21世紀大銀幕主流角色的潮流來襲,李也就此成為全球漫威粉絲相當熟悉且尊重的一大代表性人物,當然了,這絕大部份都得拜史丹李慣性客串漫威電影所賜。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