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正義聯盟】為何改了鋼骨在漫畫版本中的起源故事?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電影中「鋼骨」的起源故事與漫畫版本不同?預定11月推出的【正義聯盟】,近日在菲律賓的宣傳活動上,意外曝光了「鋼骨」在電影中的角色設定並非忠於漫畫版本一事。在這場宣傳活動上,粉絲cedric拍下現場照片並上傳到個人推特上。原來在活動現場同時也展示了片中幾位主角的背景履歷資料圖卡,甚至就連超人也有。

  當中引起外界注意的,就是對於「鋼骨」這個角色的陳述。電影中,鋼骨之所以會變成生化人,是因為出了一場嚴重車禍,科學家父親為了救他,只好動用了天啟星的母盒科技重建他的身體(這一段曾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驚鴻一瞥出現過)。雖然說這點背景故事的小改變,並不會影響整部電影的走向,但對漫畫迷來說,還是一件大事。

  在漫畫版本裡,鋼骨其實有兩個不同的起源故事,一個是在“閃點”發生之前、一個則是“閃點”發生之後。在前者的漫畫版本中,維克多史東是科學家雙親的實驗品,在企圖將這個“創造物”送回他所屬的星球時,不幸發生嚴重意外,導致史東身受重傷而科學家母親則不幸身亡。維克多的父親為了救他只好將他變成生化人。

  至於後者-後閃點時期的起源故事,大致上情節都差不多,唯一的差別則是維克多是被「父盒」所傷。至於電影為何會想改變漫畫的設定?前陣子,飾演維克多史東/鋼骨的雷費雪在接受訪問時就曾給出答案。

  他提到包括導演察克史奈德與編劇克里斯泰瑞歐,都希望鋼骨可以作為那些因意外而生理上有殘缺的身障人士們的正面榜樣,也讓粉絲對這個角色更能理解、並且將之視為真英雄-被剝奪殆盡的維克多必須學習如何以新的方式活出新人生,並且克服那場意外的心理創傷。

<雷文>!【正義聯盟】最新預告重點解析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