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大跳轉!查克史奈德談【正義聯盟】的全新進化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作為DC擴充宇宙的第五部作品,同時也是大銀幕上首度成軍的DC超級英雄天團【正義聯盟】,劇情主要是延續自【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結局。


▲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不過根據導演史奈德的說法,儘管劇情主線承自【正義曙光】,但相較之下,【正義聯盟】無論是劇情、調性以及節奏,都會比前者明快許多,「對我來說,其實就是個進化的必經過程。【正義曙光】從概念設計、開始製作的初期,我們當初的想法就是單純地想把蝙蝠俠這個角色拉進來,之後自然而然就形成了『蝙蝠俠對抗超人』的主要劇情結構,至於整部電影的調性其實是隨著角色而決定的。」導演想說的是,【正義曙光】之所以明顯走陰鬱灰暗路線,並不是他刻意這麼作,而是配合角色自然而然產生的一定基調。


▲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同樣的道理,在【正義聯盟】中,調性明顯活潑輕快許多,理由當然也是片中角色。「我認為這些都是內化在角色之中的,尤其是到了【正義聯盟】一片,很多誇張搞笑的橋段,都是角色與角色在互動過程中自然產生的火花。舉個例子來說好了,新成員『閃電俠』還有『水行俠』,尤其是傑森摩莫亞,當你看到摩莫亞與各個角色之間的互動,那種帶有傑森摩莫亞獨特個人風格魅力的風趣幽默,再來對比班與蓋兒之間的冷調互動,一熱一冷的搞笑對比,也讓整部電影變得更有喜感更有趣。」


▲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更何況,【正義聯盟】的超級英雄成員也比【正義曙光】來得多,每個角色之間的交手與互動,各自在這個團體中形成不同的戲劇元素,然後這些不同面向的元素再整合成「正義聯盟」。也就是說,【正義聯盟】從基調上本來就會與【正義曙光】不同調-從原本的陰鬱黑暗切換到明亮幽默的快節奏,而這正是導演史奈德所謂的進化。


▲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正義聯盟】故事描述因超人的無私行為,啟發了原本意志消沉的布魯斯韋恩/蝙蝠俠,讓他重燃對人類的信心;但他知道接下來的這場惡鬥,只靠自己單打獨鬥將毫無勝算,因而找來新盟友「神力女超人」黛安娜普林斯、以及全新曝光的超人類-「水行俠」亞瑟庫瑞、「鋼骨」維克多史東以及「閃電俠」巴瑞艾倫-組成全新超級英雄團隊。不過,面對毀天滅地超強邪惡勢力的入侵,這支超強團隊的成軍時間似乎已經太遲了…?


▲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DC最新科幻冒險動作片【正義聯盟】由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超人:鋼鐵英雄】)執導,喬斯威登(Joss Whedon,【復仇者聯盟1、2】)接棒補拍部分橋段,同時也是本片的共同編劇。

<雷文>!【正義聯盟】為何改了鋼骨在漫畫版本中的起源故事?

「這世界需要超人」【正義聯盟】新版預告再次引發討論話題

<雷文>!【正義聯盟】最新預告重點解析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