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它等於得到全宇宙!關於【正義聯盟】中的「母盒」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華納兄弟   

©華納兄弟

  天啟星的尖端科技「母盒」,可以說是串連起【正義聯盟】片中所有事件的關鍵角色。

©華納兄弟

  在漫畫中,「母盒」一詞出自傑克柯比所創作的《第四世界》(Fourth World)。它是天啟星球上的科學家西蒙以神秘的X元素所打造而成,基本上就是個擁有感知能力的微型超級電腦,擁有無限能力;換句話說,得到它等同於得到全宇宙。

©華納兄弟

  「母盒」總共有三個,一個交到人類手上、一個在亞特蘭蒂斯,最後一個則由亞馬遜女戰士保管。本片美術設計派崔克塔托普羅斯(Patrick Tatopoulos)談到三款「母盒」的造型設計:「在人類手上的『母盒』,造型就跟漫畫中一樣,以棕色為主色;而位於大海深處的亞特蘭蒂斯,其『母盒』則帶有明顯的海洋特質,外觀上看起來彷彿是以貝殼雕刻而成的;至於亞馬遜女戰士所保管的『母盒』,是三個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以血紅色澤為主、再結合希臘古文字以及複雜精細的設計。」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華納兄弟

  除了三款截然不同的造型設計,「母盒」同時還是造就「鋼骨」的關鍵科技;另外,達克賽德旗下的荒原狼(Steppenwolf)之所以前進地球,也與「母盒」有密切關連。

深受這位大師影響!【正義聯盟】和前幾部DC作品最大不同

阿班才說準備卸下蝙蝠裝,就傳出【新蝙蝠俠】導演已有新人選…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