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粉絲圖列歷年「蜘蛛人」胸前蜘蛛標誌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Sony/Marvel Comics

  自漫畫問世以來,「蜘蛛人」胸口上的蜘蛛圖案早已成為這位鄰家超級英雄的象徵標誌,不過在此同時,這個蜘蛛標誌一路走來也歷經了不少的改變。Reddit用戶rickyfranklin近日就分享了一張貼圖,圖中列出了近60年來「蜘蛛人」曾使用過的不同蜘蛛標誌,甚至也包括了即將於今年暑假推出的【蜘蛛人:離家日】。

An infographic I made celebrating the many iterations of Spider-Man’s chest symbol. 1962–2019 from r/Marvel

  任何熟悉「蜘蛛人」電影作品的人,應該都知道自2000年來已經換過三版的「蜘蛛人」演員,依序分別是【蜘蛛人三部曲】的陶比麥奎爾、【蜘蛛人驚奇再起】系列的安德魯加菲爾德以及現任自由來去MCU與SONY【蜘蛛人】電影宇宙的湯姆霍蘭。三代蜘蛛人對於角色的詮釋各有各的支持者,不過,拜蜘蛛人盪進MCU的跨界合作所賜,湯姆霍蘭版本的支持者聲勢自然是來得更大些。

©Sony/Marvel Comics

  續作【蜘蛛人:離家日】劇情描述,蜘蛛人彼得帕克在經歷一連串的激烈事件後,決定暫時卸下自己「鄰家英雄」的身分,跟好友來趟歐洲之旅享受高中生活。然而在彼得遇見尼克福瑞(神盾局局長),且答應協助他調查幾宗橫跨城市、造成重大死傷的神祕怪物攻擊事件後,原本美好的旅遊計畫在一夕間全都變了樣⋯。電影預定7月3日在台上映。